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有效规范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2010-08-2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有效规范经营行为
 
      8月10日全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会议之后,通过开展企业自查,区级商务主管部门普查,市商务局抽查,采取明查暗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我市家电以旧换新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违规提供旧家电等疑似骗补行为基本得到遏制。
      从统计数据看,会议后家电以旧换新回收销售数量有所下降。会前半个月内(7月26日-8月10日) 共回收旧家电15349台,销售新家电15710台,日均回收1023台/天,销售1047台/天。会后半个月内(8月11日-8月25日)共回收旧家电12572台,销售新家电12796台,日均回收838台/天,销售853台/天,分别下降18.1%和18.5% 。虽然短期内回收销售数量有所下降,但是维护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严肃性,确保了国家财政补贴资金安全。
      全市中标企业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操作流程,针对易出现问题的各个环节,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明确责任,堵塞漏洞。苏宁电器组织各品牌供应商、门店店长、营业员、促销人员分别签订了以旧换新操作规范承诺书;国美金太阳在各大卖场主要通道及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拒绝向客户提供旧家电,并设置举报电话;五星电器、宏图三胞等企业定期盘点,确保凭证使用和旧机回收规范有序。
      今后,市商务局将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主动协调财政、环保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加强对回收、销售、补贴等各个环节的运行监督,确保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