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省商务厅关于加强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审核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16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加强家电以旧换新
补贴审核管理的通知
各市商务局、有关市经信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修订稿)》,加强家电以旧换新回收、销售补贴资金审核管理,堵塞漏洞,现对审核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把审核质量关。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审核工作是实施流程重要一环,关系到国家财政补贴资金安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合理调配审核人员,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审核管理。在审核过程中要对申报材料逐条逐项核对,严把审核质量关,确保审核工作不疏漏。
二、加强系统分析,甄别各类骗补。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运用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对疑似骗补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对同一发票号码和同一证件号码对应多次购买情况作重点分析,在审核时重点核对甄别,防止骗取补贴。
三、突出重点审核,杜绝违规行为。要加强对前期被暂停以旧换新业务企业申请补贴的审核,采取抽样回访等形式,防止企业在暂停以旧换新业务期间,违规私自开展以旧换新业务,补办回收凭证和销售发票。各地在审核中一旦发现企业有暂停业务期间开具的销售发票、补录的以旧换新凭证和补开的销售发票,立即上报省厅,我们将取消该企业以旧换新资格。
 
 
                                                                                                                                          江苏省商务厅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日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