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市商务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摘要)
发布时间:2014-03-06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办《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常办发〔20146号),我局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2月份开始。参加单位为局机关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和企业。局党委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根据省委四查四治要求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紧紧围绕四查三提升,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提升党员社会形象,提升干部服务能力,提升部门工作效能。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方案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四查三提升,分层次分类别着力查找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商务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和党风、作风。

方案明确,商务局教育实践活动安排8个月时间,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先行一步,企业党组织依次推进。

第一环节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重点要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着重抓好五方面的工作:1.制订工作计划。2.动员部署。3.组织民主评议。4.结合实际抓学习教育。5. 广泛征求意见。学习教育重点是学习文件讲话精神,开展三学三强活动,是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第二环节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重点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抓好:1. 找准找实突出问题。2.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4.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5.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6. 召开情况通报会。

第三环节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主要抓好:1. 认真制定整改方案。2. 集中抓好专项整治。3. 严格抓好正风肃纪。4. 开展商务专题活动。5. 系统抓好建章立制。6.召开总结大会。

方案指出,局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紧紧聚焦反对四风不走神、不散光,不折不扣把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务实安排富有针对性的自选动作,在找准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同时,要发挥商务系统优势,加强对口指导,采取一些富有特点的工作措施,推动本系统作风建设明显提升。

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进行了明确。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设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队伍,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运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有效载体,建立健全经常性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