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商务局党委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2014-03-06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结合局机关实际,商务局党委研究制订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计划。学习时间为2月下旬至4月下旬。

学习的具体内容主要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分4个专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

第一专题:学习贯彻活动精神

2月下旬,召开局党委会学习传达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局教育实践活动,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学习计划。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部署方案,全面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2月下旬至3月上旬,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中发〔20134号、中办发〔20144号和苏发〔20139号、苏办发〔20144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常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0问》等群众路线教育书籍。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切实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和担心情绪。

第二专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3月中旬至4月上旬,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及下属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

第三专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4月中旬,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辅导,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4月中旬,联系学习吴仁宝、兰辉、王德林等先进典型,广泛深入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

第四专题:树三观强能力

4月下旬,围绕四查三提升,召开局机关学习交流会,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政绩观,不断提高修身正己的自觉性。

4月下旬,开展提升执行力大讨论,不断强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