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落实群众路线 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集中解决党内“四风”

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1、深刻动因

a、世情、国情、党情、民情

b、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

2、总的要求

照镜子——以党章为镜

正衣冠——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

洗洗澡——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治治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着重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   开门搞活动

3、主要任务

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 “四风”问题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二、认真落实群众路线

1、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实现中国梦,离不开人民。

2、人心向背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党要根植“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

3、血肉联系

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问题要经常抓、长期抓。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4、政治本色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扫弊筑梦我当先锋

1、理想信念

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2、观势谋事

善于观大势、谋大事,集中精力,增强合力,办好我们正在做的事。

3、民主集中

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党纪约束。

4、模范带头

树立爱党爱民,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榜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5、民情地气

识民情、接地气,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