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讨论—市商务局局长戴晓文
发布时间:2014-05-07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一个关于领导干部世界观的命题,它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辨。清楚为了谁才能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牢记依靠谁才能最大限度地整合工作力量,明白我是谁才能常怀感恩之心,理智对待功名利禄,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为了谁是方向,依靠谁是方法,我是谁是前提。我个人认为,三者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我是谁是基础性的,应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下面从三个方面对我是谁进行分析

1、家庭的传承。我出生在靖江一个普通干部家庭,父亲是县委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母亲是一名小学教师,祖父辈之前都是地道的农民。因此,我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背景,我的家庭就是一个群众家庭,我只是群众中的一员,这个本色永远不能忘记。

2、个人的成长经历。1978年,沐浴着改革的春风,顺利地考上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部队工作14年,先后担任过助工、工程师、中队长、部门长、副船长、高级工程师,退役后回到常州,先后任戚区政府办副主任、丁堰副镇长、潞城镇长、党委书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委常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长。经历了部队到地方,从基层到机关的转换,职务也在不断变迁,这其中每一个进步有我自身努力的因素,但更多的是组织培养的结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每一个岗位,都不是非我莫属,还有更多的人同样可以胜任。

3、工作岗位的要求。商务局作为全市重要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能。作为一局之长,我深知责任大、任务重、风险高,既要带领全局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更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处事公道,赢得信任。

通过以上三个角度的分析,可以得出我是谁的结论:出身很朴素,经历很幸运,个人很努力,组织很关心,岗位很重要,职位很危险。

明白了我是谁,就能更好地回答为了谁依靠谁

1、我们工作的最大目标就是为了常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幸福的改善。我们作为常州市民的一分子,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在享受着发展的成果。我们既是群众,又在为群众服务。因此,一定要善待服务对象,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千万不能居高临下,盛气凌人。

2、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充分发挥全局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围绕共同的目标,群策群力。在工作上要多听取分管领导和处室同志的意见,在生活上要关注大家的切身利益和个人诉求,在用人上要注意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尽最大可能兼顾组织意愿和个人需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

3、时刻牢记自己既是一名领导干部,更是一名普通群众。工作要严于律己,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生活要淡泊名利,健康高尚。要能自觉抵制诱惑,常念享乐之害,不对职级和待遇存非分之想。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做一个勤奋的人,清白的人,受人尊敬的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