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讨论—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夏海平
发布时间:2014-05-07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看似一个十分简单、任何人都能够说上几句的题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提问,实质上是在拷问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讨论就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认识的再提升,是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识上模糊和行动上偏差的再纠正。从“为了谁”的宗旨中把握方向,从“依靠谁”的实践中汲取力量,从“我是谁”的坐标中找准定位。

将时光追回到六十多年前,回眸英雄董存瑞手举炸药包时的一声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在茫茫林海雪原,小分队参谋长说“我们是工农子弟兵,到这里为的是扫平威虎山”。陈毅元帅说:“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简单的话语道出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真谛

三十多年前,一代伟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朴实而又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伟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那么我又是谁、依靠谁、为了谁?

我现在是有着儿子、父亲、丈夫、公民等不同的身份,这是一般社会人都具有的大众身份。

我的工作岗位要求我还必须是国家公务人员。

我的社会阶层、社会属性、我的个人信仰还显示出的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中国共产党的属性在党的章程开篇中明确指出:是中国

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作为它的成员,我为之终身的骄傲和自豪。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正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领域,保国卫民、建国利民,我都可以竭尽全力地为党尽责、为国尽力、为民谋福。同时也得到了党组织的信任和恩惠。

回首人生经历,步步前行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人民的养育,离不开生养的祖国大地。所以说在祖国的大地上,依靠着人民、依靠着党。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是当下为了谁的诠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党。

在现实的工作中,我是商务局的一位机关干部。在商务工作惠民亲商的主题框架下,我的岗位隶属党务综合部门。岗位职责要求我服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督导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名机关干部,首先要真正地认识自己,正确定位自我找到自己,用群众的尺子来衡量一下自己的长短,抛弃自我满足的感觉。要清醒的认识到没有这个团队的基础,就不可能有这个职位的赋予。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干部职工的支持,为自己提供了工作的空间。其次要持续不断地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真正认识根基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的内涵。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获得力量源泉,只有为了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才能凝聚起前进力量,才能承上启下成就自我。第三服务群众要落到实处,口号要成为行动。在法规制度的大框架下,贴心换位、和谐高效、务实有力。真正做到急之所急,想之所想,事无巨细,为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排忧解难,真正地以干部职工的利益为己任,努力营造高效和谐的工作环境,为商务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在现在、在未来,常常自问就能走得正行的稳,永葆本色不退变。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