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商务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和第二环节活动安排,经市委督导组、市委活动办和挂钩市领导同意,近日,商务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调研员张大鹏同志、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审计厅副调研员徐厚勇同志、挂钩市领导、副市长方国强同志、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高胜华同志、副组长章礼同志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商务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生活会上,商务局党委班子个人剖析敢于自我揭短、相互批评勇于直言不讳,整个会议过程红了脸、有“辣味”、出了汗。局党委书记陈建新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然后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开展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间共提出批评意见117条。其中,大家对党委书记陈建新提出了12条批评意见,对局长戴晓文提出了15条批评意见,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海平提出了12条批评意见。对其他每一位班子成员普遍提出了10条以上的批评意见。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并将落实到个人整改方案中。

会上,方国强副市长对每一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重点和建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始前,商务局共先后召开11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超过100人次,走访基层、企业等服务对象154家,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96条,累计谈心交心180人次。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不足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思路更为明确。下一步,商务局将坚决践行中央“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原则,针对此次查摆出的各种意见和问题,进一步提炼和梳理,把解决作风问题和解决发展问题、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群众的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对此次商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高胜华同志对商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的评价。方国强副市长对我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基本做到了“三个统一”,体现了“四个”特点:即反“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认识有高度;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有深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强度;制定的整改措施有标准尺度。同时,方市长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说立行立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二要抓常抓细抓长,切实防止“四风”反弹。三要践行“三严三实”,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四要“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