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局党委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局党委领导班子日前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陈建新主持了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党委就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做了班子对照检查,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副市长方国强到会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出席。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从5月份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局党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通过专题党课、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参观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谈心谈话等一系列活动,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和办法。生活会上,无论是主要负责同志还是班子成员,无论是自我批评还是相互批评,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持续深化专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变作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副市长方国强听取了班子的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要求。方市长指出,这次商务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做到了严实标准打基础;二是做到了紧扣主题查问题;三是做到了互帮共勉促团结。同时,方市长对局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对商务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业态、新形势研究深度不够。二是推进开放型经济新思路、新办法、新亮点还不多。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工作的韧劲不够。四是事业单位的作用发挥不够突出。

    根据市委的整体部署,结合下一步工作,方市长指出:

    第一,要发扬党内民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切实加强对民主集中制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为突破口,大力弘扬整风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第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动真格、见行动,建立起翔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做好统筹兼顾,既要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整改整治任务,又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要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做到务实管用、衔接配套、落实到位。

    第三,要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恪守廉洁从政准则,秉持克己奉公操守,牢牢守住“底线”,慎独、慎微、慎思、慎行。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四,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1、要以全方位开放战略,引领开放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双向开放、全面开放、制度开放、共赢开放。一是在区域布局上要更加合理。以开发区为主体,进一步优化布局。二是要坚持经贸合作为主,多方联动,全方位发展。要促进投资、功能、市场全方位走出去;要着力推进互联网+外贸,拓展综合贸易平台;要通过通关效率的提升、口岸功能的发挥、港区经济的发展,推进口岸建设发展。三是要打造国际水准的宜居宜商环境。内贸要有开放的思维,通过转型升级打造新型商业模式。

    2、要以重大项目推进年为重点,扎实推进明年工作。商务工作首当其冲是突破外资重大项目,实现总量保地位,量质并举。要突出产业招商,开展主导式、引领式招商,实现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和常州服务转型。

    3、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提升商务能力素质。商务局领导班子在能力素质方面要实现“四个更要”:工作的标准要更高,要更有追求、有信心、有担当,在全省创先争优,争先进位;工作的能力要更强。要针对能力的短板,进行开放式的学习,常态化深入式的调研,融会贯通式的思考;工作的作风要更实。要有担当职责,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善作为善创新善带干部,既要动脑动嘴,更要动手动腿;工作的成绩要更优。目标要明确,推进机制要形成,要解决关键问题,紧盯“干成事”这一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干成事,不出事。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