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11日,市商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商务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总)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及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夏海平主持座谈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党委书记陈建新作动员部署。他强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陈建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尤其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学党章党规,主要任务是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主要任务是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主要任务是以知促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瞄准像不像党员,在不在组织,守不守规矩,起不起作用和部分党组织涣散等问题,狠抓落实下功夫,解决问题见成效。

陈建新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要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全体党员要认真开展“五查摆五强化”,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好“七查摆七强化”。三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细抓长,抓在经常,从严从实。四要分类指导、区分层次。要针对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岗位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具体化、精准化和差异化,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尤其要结合实际开展好“三立三正”主题活动。五要强化督导、注重宣传。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落到支部,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将批评教育,严肃问责。注重运用各种平台大力宣传,为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国际投资中心党(总)支部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