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20日,市商务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局党委书记陈建新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讨论会上,局党委书记陈建新首先组织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然后局党委班子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语言质朴、内涵丰富、哲理深刻,揭示了工作的一般规律,对加强市商务局党委班子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提高领导艺术和能力、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悟方面的修养,认真汲取这篇经典文献中体现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统筹兼顾、求真务实等思想精华,做到知行合一,真学实做,履行好工作职责,在工作实践中见成效。

陈建新书记强调: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掌握科学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实行)》为契机,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委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商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行政业务工作,在知行合一、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求成效。一要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多谋善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领会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领导艺术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和职责定位,统筹兼顾、求真务实,突破重点,带动全局。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强化“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执行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