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内容
2016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12月27日,为期两天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受高虎城部长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作会议总结。

  钟山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虎城部长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商务工作,分析了商务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钟山表示,会议代表围绕高虎城部长的工作报告、《2017年商务工作要点》,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2016年全国商务系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改革发展各项方针政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商务工作成绩斐然。2017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化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钟山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对2017年工作提前布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力争为明年商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钟山强调,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工作,保障好商贸流通、外贸外资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要继续做好节日保供稳价的市场运行调节工作。特别是要防止极端天气引发突发事件,要保市场、保稳定,做好市场供应工作。

  河北、安徽、福建、山东、重庆、陕西、大连、济南等地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