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跨境电商产业园获批省级试点园区资质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经江苏省商务厅认定,常州跨境电商产业园获批省级试点园区资质。
    常州市商务局联合常州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9月开始规划设计常州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园占地150亩,总投入约2亿元,其中一期建设于2016年4月完成,具备了进出口双向业务,业务覆盖一般进口、一般出口、保税进口、保税出口四大模式,主要从事与生活相关的快速消费品以及与生产制造相关的工业用品的进出口业务。2016年5月,常州市首单跨境电商直邮业务在园区清关,打通了常州跨境电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合一”模式,将常州跨境电商业务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截止2016年8月,已吸引三十余家企业入驻,包括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常州分公司、常州嘉迅物流为代表的综合物流承运商,以中外运、江苏众诚、安捷兰为代表的十余家外贸综合服务公司,以金鹏兴业、澳新优选、铭志供应链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等。
    未来,常州市商务局将联合综保区以本次获批省级试点为契机,继续努力,争取产业园区各项功能早日落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各跨境电商企业。同时,将依托地域优势,以服务为核心,简化监管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重点发展B2B跨境电商产业,帮助常州及长三角中小制造企业走出去,打造常州外向经济新动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