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商务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精神,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2017124日下午,商务局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商务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党委书记陈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打牢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交流座谈、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透,达成思想共识;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陈建新同志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建新同志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党性锻炼、执行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先后结合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对个人重大事项作了具体说明,紧扣主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聚焦重点,在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坦诚、点到要害,接受批评虚心诚恳,碰撞了思想,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

陈建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摆问题、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的预期效果,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是一项长期任务,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二要保持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三要坚持以德修身,提高综合素养;四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责尽责。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