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考察学习镇江市“食安菜妈”智慧菜市场项目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我市农产品流通更加放心、高效和便捷,117日,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带领市场体系建设处、市菜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区商务局及菜市场负责人一行专程赴镇江市学习考察“食安菜妈”智慧菜市场建设管理经验和菜市场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在红星广场生鲜超市,看到改造后的智慧菜市场在各摊档设公平智能电子秤,具有称量、计算价格及智能支付等功能,大大方便经营户与消费者。此外,市场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场内食品进行安全检测,保障了检测数据公正独立。在江滨菜市场了解到该市场原来是个人经营,管理上存在诸多不规范现象。如今菜场试点“民有公营”模式,内部管理由街道组建团队负责,通过对硬件设施的提升和长效管理,目前面貌大有改善。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镇江市商务局就相关智慧菜市场建设、运行、管理等和探索“民有公营”菜市场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菜市场提升和长效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