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我市横林镇荣获“江苏省2016年度农村电子商务十强镇”称号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江苏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江苏省2016年度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镇、村)创建工作中,我市横林镇荣获江苏省2016年度农村电子商务十强镇称号。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优化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和支撑体系,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商务应用普及和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工作,在各级示范的引领带动下,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农村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产品特色和地域优势,通过自建电商平台或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积极拓展加工品、农产品、旅游产品网络销售,以线上促线下,以旅游促土特产销售,以重点企业带动产业带发展,切实发挥了电子商务促进农村增收致富、推动新型化城镇建设、引领和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目前全市共有2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4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8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17市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横林镇作为首批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依托强化地板、绿色家居产业集群特色,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于2016年成立横林镇电子商务协会,为电商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公共服务平台。目前,横林镇共有电商企业、网店400余家,涌现出贝尔地板、简尚家居、中淘家居、中鑫德赛、洛基木业等一批重点电子商务企业,2016年全镇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8亿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