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扎实做好“四访四求”问题建议汇总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四访四求”活动全面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企业、访群众、会名士,了解掌握了一批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为积极贯彻落实《市“三大一实干”活动走访群众问题建议办理工作有关要求》文件精神,确保企业、群众及名士反映问题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切实帮助企业及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28日,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加强“三大一实干”活动“四访四求”问题建议汇总办理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四访四求”问题建议汇总办理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每档走访企业、群众及名士活动的具体走访人为该档走访活动问题建议汇总办理工作的责任人,其中以工作组形式开展走访活动的,以职级最高领导为该档走访活动问题建议汇总办理工作责任人。要求有关责任人坚持首问负责、即知即办、边访边帮、一跟到底的原则,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及名士的问题建议。

二是认真汇总。制定了企业、群众及名士走访活动动态信息及反映问题建议汇总办法,明确汇总内容、上报责任人、时间节点及汇总责任人,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全局“四访四求”活动开展情况。

三是分类办理,将企业、群众及名士反映的问题建议分为“属于市商务局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属于镇、村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属于辖市区或市级机关部门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属于全市共性的、重大的、疑难的、体制机制政策性、需要全市层面研究解决”等五种类别,采取分类办理的方式,确保企业、群众及名士反映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下一步,市商务局“三大一实干”活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市“三大一实干”工作督查方案》精神,加强企业、群众及名士反映问题建议汇总办理督查工作,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适时开展抽样检查,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应有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