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贸促会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以来,常州贸促会领导高度重视,3月初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大走访”活动要求全会人员深入外经贸企业进行走访,认真听取企业对贸促系统各项业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汇总企业在重点项目推进、加快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近年来,贸促会一直坚持企业定期走访制度,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3月份以来,贸促会更是加足马力,走访以涉外商事部为主转变为涉外商事部、法律事务部、展览部、会务联络部四部门联动,由之前平均每周走访1家增加到每周3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三大一实干”活动中。3月份,贸促会共走访15家企业。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详细介绍各部门业务,宣传贸促会的特色服务项目,细心询问企业的诉求与建议,并对企业在贸促会办理业务中所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常州市润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塑料编织机的出口企业,目前为止,该企业仅办过一份中韩优惠原产地证。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出口到韩国市场多为样机,单笔金额较小,办理FTA手续较为麻烦,减免金额不多。走访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向其经办人员详细讲解了FTA减免关税的优惠政策,并对办理过程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
    江苏夏博士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专门生产太阳能热水器的外贸企业,据公司外贸经理反映,由于入行门槛低,该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公司参加过一些中东国家地区的展会,因到会采购商较少,参展效果不理想,希望得到贸促会展览部的专业指导和帮助。贸促会展览部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荐了相关的境外专业展会,并对如何提高境外参展效果给予了一些专业提示。此外,贸促会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介绍了境外商标注册、ATA单证册等相关业务。
    走访中,部分企业还提出希望贸促会增加业务培训范围,优化办事流程,尽快签发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等建议。走访人员逐一记录,并开展大讨论,及时提出改进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借助“三大一实干”的东风,贸促会将进一步发挥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政府的功能,收集整理企业的诉求与困难,全方位服务好企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