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汽车流通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6日,市商务局在武进汽车城组织召开汽车流通管理工作座谈会,武进汽车城管委会、江苏明都汽车集团、常州外汽汽车集团、江苏宝尊集团、常州万帮集团、常州中天日新汽车、常州宝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7年第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已于201771日正式实施,《管理办法》重点推进了四方面改革:一是打破了品牌授权销售单一体制,实行授权销售与非授权销售并行,推进多样化销售模式。二是突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更加注重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三是促进建立新型的经营主体关系,对零供双方的行为都进行了明确规范。四是加快转变政府管理方式,更加注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会上,市商务局处室负责人解读了《管理办法》,并布置落实全市汽车供应商、经销商做好基本信息备案工作。与会汽车流通企业座谈交流了当前汽车销售经营情况,并分析预判新政落地后对汽车流通行业产生的影响,同时对如何更好落实《管理办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指出,《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助于汽车流通体系更加规范健康发展,是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快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汽车流通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他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管理办法》,注重创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规范销售行为,维护好销售市场秩序,明示服务内容和价格,做好重要事项提醒义务,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制度,使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及售后服务中能够明白选择、自由消费、放心消费。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