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督查二手车流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商务厅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市商务局狠抓落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流通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全市二手车市场繁荣发展。

76,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带领处室负责人赴武进二手车市场进行督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2005年第2号令,以下简称2号令)中对市场经营者和经营主体的行为规范要求,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张局长强调指出,一是二手车市场以及各经营户要认真核对机动车交易双方当事人或代理人身份证明,准确采集交易车辆信息,原车辆所有人和现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号码、电话、住址等信息。二是按规定出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和登记信息的实时比对、核查,促进二手车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严防不法分子通过二手车交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落实好有关部门的要求,二手车市场和所有经营户签订承诺保证书。四是要做好夏季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