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开展全市商贸领域夏季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市商贸领域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根据市安委会部署以及局主要领导要求,9月7日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带队,会同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内保支队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商务领域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采取抽查形式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督查,分别检查了大型零售企业6家、汽车流通企业2家、餐饮单位1家。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设施缺失、消防管理不够严格、安保设施预案不规范、监控时间有误差现象等问题。督查组当场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加配人员进行现场值守看维。

张黎光副局长要求各企业要解决好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要求,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商贸企业电气使用维护安全水平;要求各企业加强消防灭火、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检查整改,广泛宣传各类安全防范常识,建立健全安保、反恐等应急预案,组织企业员工开展联动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