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对外开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19日上午,江苏省口岸办公室主持召开了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对外开放省级验收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江苏海事局、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等省级单位的业务负责同志,常州口岸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出席了有关活动。

省验收组听取了录安洲码头公司关于码头建设和开放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有关申报材料,现场察看了码头查验监管等设施。

会议认为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建设项目批复和工程资料齐全,通过了各专项验收,码头生产设施、监管设施、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及对外开放的软硬条件已基本具备。验收组一致同意4号泊位对外开放,建议省口岸办报请省政府批复其正式对外开放。会议要求,码头正式开放后,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和防污管理措施,不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涉外纪律、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加强安全和各项应急机制的建设,使对外开放的各项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商务局(口岸办)副局长张圣参加会议并讲话。张圣简要介绍了常州港口岸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对省口岸办、各口岸查验单位对常州口岸发展及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圣表示,常州口岸将以4号泊位的验收通过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不断完善相关工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省“扬子江城市群”等战略,进一步优化口岸功能,提升服务开放型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我市外经贸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支持外贸“优进优出”,为常州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为10万吨级通用泊位,该项目为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泊位长310米,宽34米,总投资超7亿元,设计总吞吐量960万吨/年,件杂货堆场8.07万平方米,散货堆场12.3875万平方米,仓库2.3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夹江二期33000吨级通用泊位。项目建成实现对外开放,将明显提高港区的集疏运、接卸等物流水平与货物港口流转效率,进一步优化常州港产业布局,带动常州港口整体升级发展,真正成为常州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门户和区域综合物流中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