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首单进港 常州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一批载有越南碎米的集装箱运抵常州港,该批越南碎米重500吨、货值21.5万美元,是2017810日常州港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来的首次进口粮食类产品,意味着常州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开始成功运行。

常州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运营,为我市及周边地区需进口粮谷类产品的企业提供了新的便捷的物流通道,进口粮食谷物无需再从外地转关,大大降低了物流和时间成本。目前常州及周边地区年饲料加工产量约20万吨,随着畜牧业品种的扩大,预计明年进口粮食类产品将达10余万吨,未来两年内年产量将达到25万吨。按照每吨粮食可节约30元成本计算,预计明年可为常州进口粮食企业节约200万元。

据悉,常州港集“关检合一共同查验、口岸信息集中申报、区港联动直通放行”等多重功能于一体,对进境粮食实施高效查验,快速核放,优进优出,进一步放大指定口岸的溢出效益,引导国外优质粮食进口,促进常州粮食储运、饲料生产、畜牧养殖等产业发展,服务常州农业现代化建设。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