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商事法律 >> 内容
商事仲裁--仲裁与诉讼相比较有哪些优点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1、自主性。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仲裁协议来决定需要仲裁的事项、仲裁的地点、仲裁的程序、仲裁的机构、仲裁的人员,甚至可以自主地选择所适用的实体法。 

2、便利性。仲裁的程序简便,方式灵活,解决纠纷讲求效率与公正,而且一般是不公开审理,这对保守商业秘密和维护商业信誉是十分重要的,也有利于当事人之间及当事人与仲裁者之间的沟通。 

3、经济性。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制度,解决纠纷速度快,所需费用也相对比较低廉。

4、专业性。有些纠纷的事实判别强于法律判断,而这些事实判别又需要相当丰富的专业方面的知识,这正是仲裁机构既具社会威望、又具备权威的相关专业知识且熟悉法律规范的专家仲裁人员的优势,因而审理案件更具有权威性和说服力,有利于这些纠纷的解决。

5、国际性。仲裁较之于司法主权,相对而言更具有国际性,它可以更多地参照国际间的有关公约、条约、 议定书,乃至国际惯例,相容性较大,适合于不同制度、不同国家与民族,不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传统背景下的当事人。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