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五大举措打造商务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商务局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主题,始终聚焦提质增效,着力奉献务实的商务担当,持续推动商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重点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坚持新发展理念,重点开展开发园区升级活动、招商模式创新活动、外资质效提升活动、对外贸易强基活动、“一带一路”拓展活动等五项行动,全力构建高质量开放新格局。

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求真务实,近期我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辖市区,围绕新增企业、新批项目、162个重点项目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贯彻十九大,商务见行动”征文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紧扣我市商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确保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完成重点调研课题1篇以上。

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坚持激励导向,拟出台电商、外经等专项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和智力引进,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向省厅申报项目,争取2018年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为促进外经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鼓励境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等营造良好商务发展环境。

四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坚持“放管服”理念,全方位、立体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局1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际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真正实现集中审批、集中办理。

五是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建立“常州商务工作微信群”,实现“全天候”、“无障碍”、24小时不打烊的“店小二式”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带动商务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