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内容
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3月16日,全国对外投资合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7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情况,分析形势,部署工作。

李成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就对外开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对外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商务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聚焦对外投资合作改革发展,研究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对外投资合作规范有序发展。对外投资合作作为商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经贸强国不可或缺且十分重要的内容,为带动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成钢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充分把握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市场原则,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综合施策,加强规范引导,继续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不断优化对外投资结构和布局,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成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对外投资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会议还就组织境外投资重点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丝路明珠示范工程、落实对外投资创新行动计划、开展对外劳务合作扶贫、加快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