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内容
《亚太贸易协定》第53次常委会和相关工作组会议在韩国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14日,《亚太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第53次常委会和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便利化等相关工作组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协定》成员国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派代表团出席会议,蒙古国作为观察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于2018年7月1日实施后的第一次常委会,各方重点就实施情况和第五轮关税减让谈判模式进行了讨论,实质性开展服务贸易、投资、贸易便利化等议题磋商,并就《协定》第五届部长级理事会和蒙古国加入《协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协定》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主持下,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协定,成员国拥有近3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横跨东亚和南亚这两大世界经济增长极。我国于2001年正式加入《协定》。《协定》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也是我国目前唯一涵盖东亚、南亚地区并在实施的优惠贸易协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