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内容
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部署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致辞。中央财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相关司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试点城市人民政府或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炳南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现代供应链工作的重要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国内市场,深度参与国际分工,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推进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是保障供应链安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需要;是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推进制造强国、贸易强国的需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王炳南要求,要贯彻落实“一个目标、六大任务、三项成果”的试点思路,即围绕推动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体系的目标,完成创新发展产业供应链、大力发展绿色供应链、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构建供应链质量促进体系、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探索供应链政府公共服务和治理新模式等六大任务。

王炳南强调,各地要把试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办《意见》的重要举措。要建立机制,形成部门间的政策合力;深入调研,进一步细化试点方案和举措;强化指导,建立试点动态调整机制;加强总结,及时复制推广先进经验模式,为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