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 内容
201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23日,为期一天半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受钟山部长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作会议总结,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主持会议。

傅自应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的时间节点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商务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

傅自应表示,与会代表围绕钟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和《2019年商务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2018年全国商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商务运行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建设经贸强国、实施六项主要任务、推进八大行动计划迈出坚实一步,实现了商务领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局。

傅自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要紧密结合各地区特点和优势,完善政策配套,务求有关举措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转变作风,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真正了解企业和基层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

傅自应强调,两节将至,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市场供应工作,保障好商贸流通、外贸外资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特别是要防止极端天气引发突发事件,让全国人民过上愉快祥和的节日。

湖南、上海、北京、江苏、广东、山东、辽宁、四川、贵州、宁波等地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