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李小平副主任带队调研考察中德装备园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带队,调研考察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国务院于2015年批准中德装备园建设方案,园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按照“小政府、大社会”理论,构建了“管委会+平台公司”管理和开发模式,组建开发建设集团和产业投资发展集团两家平台公司,出台了园区支持政策20条。李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华晨宝马工厂,超过2平方公里的汽车工厂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建设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智能工厂,工厂坚持了3大发展理念:可持续发展,品质至上的生产哲学,以人为本的公司文化。工厂车身车间的自动化生产率达95%,一条生产线流水化生产7款车型,实现了柔性生产,配有1800台机器人,仅有400个人工辅助工位。工厂累计生产各系宝马超过200万辆,2017年度工业产值1148亿元,贡献税收244亿元。

李小平副主任高度认可中德装备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做法,华晨宝马工厂工业4.0一流建设标准,表示常州拥有汽车零部件制造方面扎实的产业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产业配套合作。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市商务局领导潘冬铃、朱惠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