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潘冬铃局长率队走访调研广交会常州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升温,订单和产业向外转移仍然较快,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的情况下,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供求信息、行业出口预期、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及汇率波动等对企业的影响,4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潘冬铃局长在市商务局副局长、常州交易团团长韩雪琴的陪同下,率队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了我市广交会企业。

潘冬铃局长一行重点走访调研了汽配、机械、电子、家电等展区,分别向常柴股份、常州机械设备、江苏友奥等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本届广交会开展以来的成交情况和市场动态,询问企业经营成本、汇率波动等对企业出口的影响,听取企业当前在进出口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听到企业提出有意向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时,潘局长表示非常支持,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将提供政策指导和跟踪服务,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空间。他对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因地制宜推出现代高端自动化农业生产机械,立足于产品品质,促进品牌建设,差异化战略深耕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表示赞赏。他希望常州企业要借助广交会的平台优势,努力结识客户、积极开拓市场、强抓订单。

潘局长指出,目前外贸企业在面临着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和市场竞争等多重压力的情况下,企业唯有自我奋进,适应新的竞争形势,抓紧企业内部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我市各级外贸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大外贸政策落实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