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口岸办)召开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市政府梁一波副市长的指示精神,7月30下午,市商务局(口岸办)组织召开专题推进工作会议,常州海事、海关、边检、交通、物价等部门及省电子口岸、常州码头、机场、部分外贸、船代、货代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照国家口岸办关于《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措施(试行)》18条,逐条梳理落地情况及困难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会议认为,常州口岸各单位围绕信息化建设、压缩通关时间、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创新自选动作等贸易便利化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应着力做好“四个强化”,一是围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强化改革创新;二是围绕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强化信息化建设;三是围绕提升效能不断强化口岸功能,弥补短板;四是围绕为企业降本增效,强化政策扶持和便利化保障。

市商务局(口岸办)副局长张圣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圣表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建设水平是系统化、建设性的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各有关部门应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上,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及时沟通,整体推进;要注重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协同保障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