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开展“八一”双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双拥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通知》的要求,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妇联、市工商局在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与常州边检站的官兵开展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双拥活动。

边检官兵长期在常州工作生活,但鲜少有机会深度了解常州。因此,商务局牵头组织官兵们参观了常州梳篦老厂区基础上打造的“常州三宝”工业博物馆,尽情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梳篦、乱针绣和省级非遗留青竹刻的精美展品,现场观摩了常州三宝的制作过程,不少官兵还亲手体验了留青竹刻的制作。大家惊叹于“常州三宝”艺术水平的精湛、工艺流程的严谨,领略了工艺大师们的风采,感受了常州的深厚文化历史内涵。

随后,官兵们来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参观了工业历史博物馆、大运河记忆馆和恒源畅历史陈列馆,通过一件件工业展品了解了常州工业的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的历程,城市的时代变迁,增强了对与第二故乡的亲切感,增强了建设常州的责任感,进一步促进了军民的团结。

多年来,边检官兵积极支持和参与常州建设,为常州口岸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商务局作为双拥小组牵头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部队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