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十大常州美味”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十大常州美味”筛选认定会,来自餐饮烹饪行业、文史民俗领域,以及旅游、农业、宣传、接待等相关部门的1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材料审阅、研讨答疑、现场投票等程序,对候选的15道菜品进行筛选评定,最终认定的“十大常州美味”为:

砂锅鱼头   【推荐食材:天目湖灰鲢鱼头】

网油卷     【推荐食材:猪网油、赤豆沙】

萝卜干炒饭 【推荐食材:常州萝卜干、本地大米、仙鹤酱油】

香糟扣肉   【推荐食材:二花脸猪肉、常州酒糟】

银丝面     【推荐食材:本地面粉】

豆腐汤配麻糕【推荐食材:常州麻糕、豆斋饼】

清炒白芹   【推荐食材:溧阳白芹】

水晶虾仁   【推荐食材:长荡湖青虾】

桂花糖芋头 【推荐食材:金坛红香芋】

红汤百叶   【推荐食材:横山桥百叶】

专家组认为,常州餐饮文化底蕴深厚,常州菜作为四大菜系——苏菜中的一个分支,备受消费者喜爱,近几年,常州菜也初步形成“本味见长,博采众长,常推常新,长于服务”的特点。专家表示,常州美味数量众多,综合考虑餐饮文化、历史传承、百姓需求、品牌影响、产业带动等多个方面,以上十道美味能基本代表常州饮食的风情、习俗和文化底蕴,具备“十大常州美味”的筛选认定条件。

“十大常州美味”筛选认定活动旨在推出最具代表性的常州菜品,推进标准化,加强品牌宣传,提高常州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项活动今年6月初启动,已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各辖市、区餐饮协会和商会推荐具有地方特色和影响力的“常州美味”,在改革开放40周年餐饮专家座谈会上征求老一辈餐饮人的意见,最终15道美味入围并参与最终的筛选认定。

“十大常州美味”出炉后,市商务局将统筹行业协会、常州菜研究院和部分专家的力量,深入搜集和挖掘十道美味背后的文化内涵、民俗故事、食材特色、烹饪流程等,编纂成口袋书,在今年的“9.17”活动上首发。

市商务局潘冬铃局长指出,餐饮一直以来都是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的大事,商务部门努力推动常州餐饮业发展,连续六年开展“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获得了较高的企业满意度和群众认知度。希望通过“十大常州美味”的打造,带动全市餐饮企业的转型升级,带动更多本地特色食材、地理标志商品的种植推广,同时将餐饮美食与文化旅游结合,共同推进常州旅游明星城市建设,擦亮常州的城市新名片。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