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国际贸易形势和海外市场分析宣讲会在常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我市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多元拓展海外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8月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常州市贸促会、武进区商务局共同承办的国际贸易形势和海外市场宣讲会举行,来自武进区100多家企业和各乡镇政府的1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美国全力推行单边保护主义,全球贸易环境不断恶化,当前急剧升温的中美贸易战,我市广大外经贸企业对未来的国际贸易走势更为担心和焦虑,对此,省贸促会展览部调研员张超副部长就中美贸易战的背景、现状及下一步走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引导和鼓励外贸企业正确判断形势,积极主动应对。张超还就非洲国家的市场特点和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帮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拓展非洲等“一带一路”市场。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汤寅宏对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争议中商事仲裁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常州市商务局外贸处陈斌杰对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政策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相关外贸形势分析时效性强思路清晰,为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增添了信心,在解决国际贸易纠纷与争议时增添了更多途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