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我市召开信贷风险补偿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信贷风险补偿业务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常创集团及相关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首先通报了全市“外贸贷”、“退税贷”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17家外贸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1亿元,很好地解决了外贸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采购原材料资金不够、急需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等问题,企业反响良好。会上,金融机构就部分企业轻微处罚记录对于放贷的影响、信用修复以及法人、法人配偶信用记录是否关联贷款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税务局提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活动,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市财政局针对前期运行情况提出,为保障信贷业务的健康运行,将实施监督机制和考核机制,监督和考核结果也将作为评价信贷产品效果的重要因素;常创集团就金融服务平台目前的运行情况及后续的改进升级进行了介绍。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雪琴对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紧跟大势,全力服务民营经济、服务外贸企业;二是要齐心协力,面对外贸下行压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防控风险,严格审核,全力做好“外贸贷”、“退税贷”工作;四是要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争取为更多的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圆满完成年初设定5亿元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梳理会议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外贸贷”、“退税贷”业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