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扎实推进公平贸易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执行省厅关于江苏省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管理办法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作站在公平贸易工作中的作用,强化四位一体联动机制,我局于4月2日上午组织常州3家省级公平贸易工作站开展交流活动。

3家工作站各自汇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由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应对美国337调查公平贸易工作站是今年新获批的工作站,主要以服务为主,工作站将根据上级要求全面完善运行机制,着力加强与江苏涉案企业对接以提供有效服务,与此同时结合常州光伏、地板、物联网、智能穿戴等热点涉案行业深入开展产业领域竞争力分析与风险预警。常州地板协会公平贸易工作站作为2009年获批的全省首批工作站,经过多年运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经历了省厅对工作站工作方面多次转型升级发展的要求,但与此同时基于协会工作的性质所经受的考验也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工作站在转型发展方面的专业化需求。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公平贸易工作站是2016年获批的工作站,工作站立足于高起点建设、高效能运作、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机制,并发明了行业协会和龙头型企业联合支撑新模式,工作全面高效、成绩显著,2018年被省厅评定为全省仅有的四家优秀工作站之一。

随后,3家工作站结合自身工作与其他工作站寻求服务对接。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公平贸易工作站基于进一步发展,一方面将学习常州地板协会公平贸易工作站多年来顺应省厅对工作站转型升级发展要求的经验教训,未雨绸缪,进一步夯实工作站的基础建设,同时在前期与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在专利涉案方面多年联系的基础上,提升到工作站层面上的全方位合作。常州地板协会结合近期联合中国林产协会将在常州召开成立木塑委员会工作中,邀请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参会,并就木塑产业专利方面工作全权委托佰腾公司开展研究。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超从对工作站建设更高一个层面上指出,对知识产权的预警和保护方面公司将帮助常州地板和光伏行业尽可能的提供三个方面的服务,一是解决涉案企业信息不畅、情况不明的问题;二是解决产业专利家底不厚、质量低下的问题;三是解决应对案件力量分散、协会地位尴尬问题。并建议天合光能公司在帮助和保护行业中小企业方面能有更大作为,地板协会目前在抓好重点企业和代表性企业方面先小范围取得突破,力求实效。

局公平贸易处结合省商务厅对省级公平贸易工作站的考核内容和市局的要求期望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意见:一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丰富工作站的工作内容;二是计划组织开展市外工作站的对接交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三是工作配合上与省厅和市局保持高度一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