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贸促会举办“有效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国际贸易环境日趋恶劣,贸易风险不断加大。为帮助我市企业更好地应对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有效利用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降低进出口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常州贸促会于7月27日下午举办了“有效利用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培训班”。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省贸促会和南京海关多年从事该领域工作的专家来常授课。

会上,南京海关朱珏科长首先详细讲解了自贸协定优惠关税政策规定和申办流程、原产地预裁定等相关内容。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事法律中心副主任薛新岚介绍了我国自贸区建设的最新发展情况,对我省自贸协定的利用率进行了分析,并通过实际案例剖析帮助企业理解如何在进出口环节利用自贸协定,有效降低进出口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汤寅宏对商事仲裁、国际贸易和投资中发生争议时的最佳解决途径进行了详细介绍。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今年1月18日揭牌运营以来,为广大江苏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专业化、国际化商事仲裁服务。

来自全市100多家外经贸企业的1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企业如何用足用好FTA政策红利、规避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风险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