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常州贸促会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服务效能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常州贸促会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程度提升企业满意度,不断推进服务提优提速,打造常州贸促会涉外商事认证的“快车道”。

一是全面梳理优化办证流程。根据出证认证业务项目,贸促会办证窗口列出了“最多跑一次”办理清单,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及现场公告栏等平台公布办证指南,减少环节、简化材料、提高效率。目前,企业在我市贸促会窗口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基本做到了即办即取。

二是全面推进“互联网+服务”。构建企业自助式办理通道,推出签证系统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举措,形成了在线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证书邮寄的便企服务机制,为企业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

三是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自6月12日贸促总会推广外贸企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以来,常州贸促会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各辖市、区商务局、偏远乡镇,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路障,推进原产地证自主打印工作,偏远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原产地证书,真正做到企业办证“一次都不跑”。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22家企业实现原产地证自助打印。

四是积极改革窗口收费方式。顺应当前移动支付的发展潮流,推出了支付宝、网上银行等互联网支付方式新渠道,为企业缴费工作提供了便利。

五是大走访送培训助力发展。结合市商务局“五访五问”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1-7月,共走访外贸企业73家,向新注册企业宣传贸促会办证优势、服务内容和办事流程,向老企业征求窗口服务意见、建议。针对基层企业需求,定制培训内容、送课下乡进企,1-7月,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讲座9场,培训1100多人次。

下一步,常州贸促会将继续解放思想,以“规范服务、便捷高效”为目标,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发力,查漏补缺,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