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贸促动态 >> 内容
我会成功举办2018年首场原产地证培训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熟悉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规则,有效利用自贸协定政策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指导企业顺利使用新版原产地证网上签证系统,我会于118日下午在阳光国际酒店举办了“新版原产地证网上签证系统暨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培训班,来自全市100多家企业的近1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我会张进副会长首先通报了常州市2017年的进出口总体情况,分析了我国的FTA发展趋势,并对新版原产地证网上签证系统切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企业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原产地相关业务知识,有效利用优惠原产地政策扩大企业出口,充分享受FTA政策红利,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增创新贡献。

随后,我会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新版原产地证网上签证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出口企业如何享受FTA优惠政策及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的申领要点和国际商事证明书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也介绍了领事认证和ATA单证册等代办业务。会后,我会统一安排了手签员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得原产地证手签员资格。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我市外经贸企业签证人员的业务水平,也增进了我会与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企业更好地掌握出证实际操作要领、规避单证风险,用足用好FTA政策红利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