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贸促动态 >> 内容
常州贸促会赴美开展经贸招才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31日,由常州市贸促会会长季斌带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赴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地开展招才引智和经贸联络活动。

常州代表团一行在旧金山硅谷举行了“常州市美国招才引智座谈会”。来自硅谷的技术研发机构、人力资源机构、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当地商协会机构代表共计12位来宾参加了座谈活动。代表团分别就新能源和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区块链技术、教育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美国旧金山日落区前市长、安卡公司总裁Tony Spitaleri先生也到会作了交流,并表达了和常州合作的意向。

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并与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领事吕盾作了交流。杨参赞对常州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对常州在美国开展经贸活动将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常州企业参加展会等方面,总领馆可以会同常州贸促会一起做好企业的展前辅导和法律培训,帮助企业合理规避风险,让企业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代表团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旧金山市对华办公室,双方就扩大经贸交流合作、推进美国和常州企业间的贸易与投资合作,作了深入沟通交流与对接。对华办项目经理李玉珍表示,旧金山一贯重视和支持美国企业与中国开展广泛深入的贸易投资合作,期待中美贸易争端早日结束。对华办将向有意去中国投资考察的旧金山企业推介常州,并欢迎常州政府部门和企业到旧金山考察访问,共同寻求合作机会。

代表团一行还与中国工商银行、人民网和中国港湾集团驻美国分支机构、美国泛海国际地产公司及旧金山中资企业协会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对中资企业开拓美国市场的建议和体会,拓展了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渠道。

10月28日,代表团一行专程赶赴洛杉矶举行常州市美国招才引智活动。13位技术研发机构、人力资源机构以及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到会。来宾分别就自己所感兴趣的常州产业发展和相关人才政策和代表团作了交流沟通,并就治疗糖尿病口服药物等项目达成了考察意向。


    10月29日,常州贸促会会长季斌、展览部副部长毛熙嘉一行专程赶赴美国拉斯维加斯汽配展现场,对常州市参展的17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的集中走访,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参展情况和接待客商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在中美贸易争端中涉税产品、涉税金额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宣传介绍了我市在企业参展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对于企业在市场开拓中遇到的问题,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渠道和网络优势,在招展组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与企业最好的服务,努力帮助企业克服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保住应有的国际市场份额。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