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公告通知 >> 内容
紧急提示之一:对美出口企业应对征税策略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紧急提示之一

对美出口企业应对征税策略

 

6月15日,美国宣布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涉及1102个产品系列。分为两个序列步骤,第一批加征关税产品总计340亿美元,征税措施从7月6日开始生效,另外160亿美元商品仍在评估之中。

对美出口企业目前应采取的应对措施是:

1、甄别出口商品是否属于加税范围(确认或排除)。建议与进口商或货代取得联系,向美国海关等咨询。

2、完善加税商品出口合同。对涉及确认加税的商品出口,尽快与进口方联系,在已签及今后的出口合同中需补充涉及加税处置内容的条款。

3、排查加税商品出口履约情况。以7月6日前为限倒排货运期限,加快交货发运。对已发货但不能在7月6日前到港清关的,需紧急与进口商磋商加税处置办法,投保出口信保的可与中信保取得联系协助处置。

4、主动应诉第二批征税商品。对涉及第二批加税商品出口的企业,需与国内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取得联系抱团应对,并通过进口商等游说,争取在美方后续评估期内作出调整。

5、在不违反原产地规则的前提下,与货代等方面合作拓展新的贸易方式。

希望外贸企业保持与当地商务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反映贸易困难诉求,为政府部门掌握实际情况和采取应对措施提供依据。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