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副局长张圣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按照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圣给商贸条线党员上党课,市建体系建设处、商贸流通处、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菜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市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金志霖全程参加指导。

张圣系统地详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历史传承与内在逻辑,回顾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伟大实践。并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人民观、群众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总结。全面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论渊源、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张圣强调,商贸战线党员干部所从事的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一切工作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出发点;二是要把民生实事工程做好。推动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三是要创新思路把促消费工作做好。积极顺应和把握消费升级大趋势,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加紧研究“夜间经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向往。

-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