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贸促会举办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国际贸易纠纷应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下午,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举行新一届专家委员及专家聘任仪式。江苏省贸促会肖铁军副会长、常州市商务局潘冬铃局长分别到会讲话,市商务局韩雪琴副局长、省贸促会法律部汪洋部长、常州贸促会张进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常州贸促会会长季斌主持会议。我市各辖市、区商务局、中信保常州办事处、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江苏省律师协会、常州市律师协会以及来自我市10家涉外律所、90多家外经贸企业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潘冬铃局长首先总结了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成立3年来在国际贸易风险预警和防范以及纠纷应对指导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对委员会的专业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提出要求。他指出,专家委员会要进一步凝聚商务、贸促、律协等各成员单位和涉外律所的优势资源,切实帮助我市企业主动防范国际贸易风险,妥善应对国际商事纠纷,共同为企业在国际竞争中保驾护航。

肖铁军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利用社会各界资源搭建企业商事法律服务的平台,为企业涉外经贸活动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应加强对国际经贸法律政策的研究以及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加强对企业商事法律的宣传培训工作,为企业提供前瞻性的、实效性的法律服务。

会上,参会领导为新一届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省律协涉外业务委员会主任陈发云等9名商法专家被聘为专委会专家委员,省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李大伟等12名专家被聘为专委会专家。

之后,新一届专委会举行了国际贸易纠纷应对研讨会,江苏省律协涉外业务委员会主任陈发云律师从外经贸企业应对跨境纠纷的思路和举措出发,围绕“典型跨境纠纷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运用其丰富的涉外诉讼与仲裁经验为我市企业提供了易行有效、合法合规的风险防控措施。贸促会法律部介绍了敦促履约业务,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国机重工常林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敦促履约成功案例,并就企业内部风险控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的服务功能和专业实力,之后的业务分享和交流研讨通过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为我市外贸企业防范和应对国际贸易纠纷,规避涉外商事风险,提供了思路和途径,助力企业更好、更稳健地走出去。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