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增强常州口岸竞争力 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年,12604人次;2015年,106967人次;2016年145436人次;2017年,216344人次;2018年,438768人次。这是一组来自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出入境人员数据,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常州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边检部门在便利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对外交流开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将统一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上岗执勤,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也变更为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验放通道的边检人员制服由“橄榄绿”变成了“警察蓝”,每个检验员都在仔细核查入境人员相关信息。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常州机场出入境的旅客流量也在不断上升,目前一天有6至8个航班到港,春节期间还要翻番。

2014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常州机场对外开放,实现一类口岸开放,当年9月25日,常州至香港实现首航,常州机场正式迈入国际机场行列。目前已开通韩国、泰国、老挝、日本等10个国际(地区)的20多条航线。作为承担出入境人员验放的边检部门,任务和压力也越来越重,五年来,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克服警力紧张、资金不足等困难,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积极延伸边检服务保障出入境旅客顺畅通关的同时也保障着国门安全。

“最高峰每天有16架次的航班,现在一天的工作量抵得上2014年一个月的工作量。”检验员丁振鲁从2014年首航的时候就已经在岗,见证了常州机场口岸客流量的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平均一名检验员一年承担3万名出入境人员的检验任务,这在全省机场范围中也是名列前茅。目前,常州国际机场口岸现有入境边检人工查验通道6条,去年,边检入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随着常州发展和开放型经济的突飞猛进,出入口岸人员流量还将进一步攀升,许多新形势,新问题也给边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警们表示:换上了新制服,维护国家口岸安全、严守国门安全的宗旨不变。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开放型经济建设不动摇、一如既往服务空港口岸和谐发展大局不动摇、一如既往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边检服务不动摇,全力克服常州空港口岸航线密集增加和执勤警力不足的矛盾,加强勤务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口岸管控效能和通关效率,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