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至22日,“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始办于2015年,每年一届,迄今已连办五届,是全球唯一的“走出去”大型品牌活动。为帮助企业准确了解最新国外投资信息、规避投资风险,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我局组织18家企业及辖市区商务局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在大会上做了“民营企业全球资源配置的探究”的演讲。

风险发布会围绕“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主题,对100多个国家的政治、经济、营商、安全、旅行、卫生、国别综合等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大会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建议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优化区位落地策略、借力对外投资综合服务贸易平台以及金融保险手段,加强风险防控、合法合规经营。在发布会上,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使节向在场的中国企业代表介绍了所在国对投资项目的需求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本次大会还首次针对中国公民发布风险指引。“2019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立足海量领事保护/协助风险案例,建议提升出境风险意识,并为做好行前筹划、妥善应对风险提供了针对性强的参考策略与对策。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