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商务局专题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商务局党组专题汇报会在市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二专项组组长苏鸿富及第二专项组全体成员,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会议。

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对照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主要聚焦“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个重点,围绕“六对照六查看”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选拔任用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专题报告。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详细报告了市商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市商务局党组还向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门报告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汇报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充分肯定商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三个专项报告彰显了商务个性特点。同时对巡察“回头看”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不断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商务元素、商务氛围。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打造市场化、国际化、审批少、流程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强干部工作顶层设计,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做好规划、理顺机制、加大培选、完善考核四个方面着手,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党组要突破思维,大胆使用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让想干的给机会,能干的给舞台,充分调动积极性,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最后戴明水组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使巡察工作更有针对性,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