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贸促会签发首份ATA单证册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常州贸促会签发的首份ATA单证册交付申请人江苏苏德涂层有限公司。

1月2日,常州贸促会接到江苏苏德涂层有限公司的电话,需要办理ATA单证册。江苏苏德涂层有限公司表示,之前是在南京办理过ATA单证册,这次在系统里看到常州已授权签证资格,考虑到常州签证点更近更方便,便来常州贸促会申请。申请办理的货物是模具,用途是商业样品,货物总价值为4800人民币,用于赴法国进行商务洽谈。ATA单证册的正常办理时间是收到担保押金付款水单后三个工作日。由于该批货物出境日是1月6日,工作人员周六加班为其加急办理,并亲自赶往新桥镇将单证册送到申请人手中。这也是常州贸促会签发的首份ATA单证册。

ATA单证册是世界海关组织为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和促进经济全球化而针对暂时进出境货物专门创设的海关通关文件。ATA单证册也被称为“货物通关护照”。截至目前,全球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ATA单证册已经成为暂准进口货物使用的最重要的海关文件。

ATA单证册主要应用于临时进出口货物,如去境外参加展览会或交易会的展品;去境外测试或使用的各类专业设备;赴境外商务洽谈所携带商业样品;演出服装、道具;参加国际比赛或展览的艺术作品等等。ATA单证册具有国际通用、通关快捷、出入境地点无限制、多次旅游重复使用、可以去往多个国家、适用货物范围广泛等特点,并且可以帮助企业在对外经济贸易和科技文化活动中免除填制报关单手续、免除办理进口税款担保手续、免领进出口许可证。

我国于1993年加入《ATA公约》,1998年起正式实施ATA单证册制度。过去20年,我国ATA单证册签证量快速增长,实施环境不断优化,共签发出口ATA单证册近7.5万份,服务3万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单证册项下累计货值近200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常州贸促会将继续积极开展ATA单证册的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充分享受ATA单证册制度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