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市口岸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更好地推动2019年口岸发展,1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口岸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四季度口岸查验单位联席会议暨口岸年度工作座谈会。常州海关、常州海事局、常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及滨江开发区、新北区城建局(交通局)、常州国际机场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总结交流了2018年度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重点举措及工作建议。去年国内外经济形式复杂多变,全市口岸系统各单位凝心聚力、努力工作,口岸运营安全畅通,口岸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优并取得了较好成绩。常州港口岸完成货物运输量4862.53万吨,同比增长3.15%,其中外贸运输量949.97万吨,同比增长37.28%;集装箱运量312394标箱,同比增长23.11%,外贸集装箱运量168286标箱,同比增长4.29%。常州空运口岸完成旅客吞吐量332.77万人次,同比增长32.55%,其中出入境旅客吞吐量41.7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1%;口岸货邮量331万吨,同比增长28%。

市商务局(口岸办)潘冬铃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潘冬铃表示,2018年口岸各单位完成了繁重的改革任务、繁忙的业务工作,不断创新举措,不断优化服务,常州口岸营商环境得到新的提升,为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了口岸力量。2019年国内外经济势依然严峻,挑战和机遇并存,做好口岸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潘冬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等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结合常州开放型经济实际,全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按照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要求,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确保“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开局良好、取得实效。二是持续优化常州口岸营商环境,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各项改革举措,认真履职,合力推进;整合口岸资源,完善功能平台,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综合港务区建设,为我市抢抓机遇逐步建设跨江融合中轴崛起桥头堡和扬子江城市群多式联运枢纽中心提供有力的口岸支撑。三是口岸办将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服务的职能,发挥好口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加强口岸文明共建,齐心协力把常州口岸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为常州全方位对外开放、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