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市贸促会率团赴罗马尼亚、捷克开展经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26日,常州贸促会会长季斌率团赴罗马尼亚、捷克开展经贸活动。

在罗马尼亚访问期间,常州代表团一行在阿拉德省政府中国事务代表开德根先生陪同下,先后拜访了阿拉德省长Iustin Cionca、罗马尼亚工商总会副主席、阿拉德工农商会主席Arch. Gheorghe SECULICI先生,阿拉德市副市长Calin BIBART、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关钢经济商务参赞以及当地的华人商协会 ,考察了阿拉德市的物流机场及自由贸易区地块和布加勒斯特的建筑设施、农业资源等相关行业,随行常州企业与当地的建设公司和行业协会就通过跨境电商引进罗马尼亚优质农副产品、绿色建筑材料出口、合作开展园区建设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两地经贸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访问阿拉德省期间,常州贸促会与阿拉德工农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进一步促进常州和阿拉德省工商机构及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当地媒体对双方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专题报道。此前,常州贸促会已与罗马尼亚阿拉德省政府中国事务代表开德根先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随后常州代表团一行赴捷克进行考察,先后拜访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及捷克经济商会,分别就加强两地企业间经贸合作与互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捷克的投资环境、特色产业等开展了专题考察。捷克经济商会是私人的非营利性的企业协会,该协会会员包括中小和大型企业、个体户、职业协会和手工协会等,主要任务和服务重点是鼓励企业活动,改善企业环境,以及支持国内外贸易。季斌向Petr Talafus先生介绍了常州的经济优势和与捷克的经贸合作情况,表示愿意与捷克经济商会合作,互通有无,共同促进双边的投资贸易合作。Petr Talafus介绍说,商会将组织企业参加宁波中东欧17+1峰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可以借此机会来常州考察对接,寻求合作商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